12:09

"🎐"

[航鑫]你和他

现实向

“是我还没有出来,祝君武运昌隆”


01

重庆,是黄宇航和丁程鑫共同的家乡;

长江国际十八楼,是黄宇航和丁程鑫两个人一起训练过的公司。

两个人有大把的回忆可以让彼此挥霍,但是,他们同时选择了保留。


02

黄宇航离开后,丁程鑫用了很多时间去适应,但是,这些只有他一人知道,没有人可以分享。

以前,丁程鑫什么时候都喜欢黏着黄宇航,有说不完的话,想和黄宇航跳许多双人舞,想和他一起登上像师兄一样那么大的舞台,他觉得他的未来里,应该有黄宇航的存在,还有其他人的存在。

可是少年是少年,现实是现实。

期待,不安,迷茫,坚定,在2017的开始。

你说,黄宇航是个怎样的人。

丁程鑫想了很久,他是个老好人,不,他自己也不知道黄宇航是个什么样的人,

但是他对丁程鑫很重要,毋庸置疑,

是与爱情有关又无关的第一人。

所以,在黄宇航离开后,丁程鑫继续在公司练习,他发现什么都没变,就好像他一推开练习室的门,那个人还在跳舞,他还可以看见他,再走上前,和他一起。

可是,推开门,练习室空了好多,丁程鑫一个人进去,打开音乐,默默做拉伸,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“糟糕,有点想哭。”甩甩头,继续练习。

把想念藏好,我不确定你会不会想我。

 

03

上海,国际大都市。

黄宇航不知道自己选的路正不正确,可是,他已经来到上海了,他回不去了。

他自己选择的,离开丁程鑫,出道。

上海夜景也很美,黄宇航还是喜欢重庆的夜景,那是他从小生活的地方,

无论去了多远,才知道永远是家乡最好。

即使每天都有训练,黄宇航深夜还是睡不着觉,会想很多很多事情,想自己的未来,想自己的舞蹈,想自己的家人,有时,会想到以前在公司的记忆,然后,想起丁程鑫。

他也不是没有关注过,大家说到底都是小孩子,在一起训练这么久,怎么会没有一点感情,

但是,感情在商人面前,成了利益。

他看见丁程鑫和张真源做了一次重庆夜景测评,重庆的夜景是很美,黄宇航一直知道。

他和丁程鑫见过太多重庆的美,两个人总是会在训练后,叫上另外几个练习生去吃火锅、串串,吃完后,会散步回家,也会选择轻轨。

有时候,黄宇航走在上海的街头,会很怀念过去那段时光,然后又加快脚步,跟着现在的伙伴身边。

有时候,丁程鑫走在重庆的街头,会想起他和黄宇航走过的地方,愣一下,回过神,带着现在的伙伴观赏重庆。

重庆和上海,隔得挺远的。

 

04

有些话,是不能在镜头前说的,他们都知道。

但是,私下里有着对方的联系方式,也从来没有点过,划过去,又停留,最后等着手机黑屏,放在一边,发着呆。

丁程鑫这样子时,只被敖子逸撞到过一次,敖子逸坐在他身边,说:“继续练习吧,还有我啊。”丁程鑫笑了笑。便和敖子逸继续训练,看着敖子逸,他想,至少没有都走,还有人陪。

他也是,还有人陪。

黄宇航这样子时,没有人发现过,他只会一个人沉默,然后继续跳舞,在强劲的音乐声中找到自我。

这些与爱情无关,况且叫做少年人的多愁善感。

还要多久,我能待你如旧时老友。

还要多久,我的好久不见说出口。

我们都一样,我们不一样。

曾经一起录的综艺视频,因为版权下架;

曾经一起走过的地方,丁程鑫一个人再次走过,黄宇航在回忆里想念;

曾经一起吃过的美食,丁程鑫带上新来的小伙伴去吃,黄宇航偶尔和易安的小伙伴提起;

曾经一起跳过的舞唱过的歌,在手机里也许还找得到,可能已经被新的代替。

聊天框再也没有蹦出过,生日祝福也没发过,看着你的动态更新,头像更换,

我们好像真的变成过去了。

丁程鑫直到看见那个小帽子拆了后,才特别想告诉黄宇航,却还是忍下,把签名改为“Never,never,never never give up。”

他不知道那个人看不看得到,但是他知道他懂。

那一晚,黄宇航的头像变成乔巴。

这是属于两人最后的默契。

 

05

丁程鑫后来到过上海,拜托司机师傅去了东方明珠,却只能匆匆照了个相,发了微博。

他是带有私心的,但是,他不说。

黄宇航看见那条微博了,终于,他还是给那个一直停留在微信第一页的对话框发过去一句话

“上海美的地方太多,可还是重庆最好。”

丁程鑫只回了一句“晚安”,两人之间又断了联系。

这就够了,以两人现在的关系。

丁程鑫也想过发几张重庆的美景,哪怕是美食,他也可以和黄宇航再开始重新聊天,但是重庆这么好,他不也是走了。

丁程鑫又想到圣诞夜后台的拥抱,那个时候,黄宇航什么都没说,让他抱着,也不回抱,直到丁程鑫放开手,

所以为什么每次都要丁程鑫先挽留,他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或者说,他们的问题不是普通小孩能解决的。

过了太久就没人还记得,那些属于两人的温柔。

但是黄宇航一直知道,丁程鑫是个温柔的人。

后来,丁程鑫的官网签名是“今天天气很好,我很好,你也很好”

后面一句话他没写完,是“重庆也很好。”

 

06

日本,黄宇航作为交换生来到这里,他知道他现在的情况,但是他还是继续练舞,因为舞蹈让他一直坚持到现在。

但是,黄宇航很想重庆了,他对于日本的饮食不太适应,上海的饮食虽然比起重庆偏甜,但是还能接受。

而且,他在上海时,至少身边还有小伙伴,每天能够吵吵闹闹,倒也没觉得多寂寞。

日本大多都是一个人,他的日语不好,工作人员和他年龄也相差一些,他有时特别想分享时,也只能一个人自嗨,那种感觉,特别不好。

他又想起,以前他心情不好时,丁程鑫来找他,把他一拍,两个人坐在桥上,聊着天,又去了商场,玩了赛车,甚至最后回公司,看到弟弟们为了自己开心,穿了女装,又听见丁程鑫像抱怨似的玩笑,黄宇航哭了,这一哭,把大家搞慌了,丁程鑫把他的帽子压了压,他说是因为太开心了。

那个时候,黄宇航是真的开心。

黄宇航终于还是在某天日本的零点,中国的23点选择了和丁程鑫视频聊天,是挺晚了,但是黄宇航就当寂寞作祟,他想丁程鑫应该没睡。

他没有想错,他看见了丁程鑫。

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沉默,丁程鑫那边还有点吵,好像是在公司宿舍里,还能听见少年们玩耍吵闹的声音,他听见有人问“鑫哥去哪了?”敖子逸回答“接电话去了。”

再就是安静,黄宇航看见屏幕上的丁程鑫走到了阳台,摄像头换了个方向,便传来丁程鑫的声音,“黄宇航,你看,这是重庆的夜景。”

黄宇航看见了,他说:“丁程鑫,我现在不开心。”

丁程鑫把摄像头转回来,对着镜头那边笑了笑,说:“我很快乐啊,我现在有了很多新的小伙伴,他们都很好,但是,猪宇航,没人让我撒娇了。”

黄宇航怔了怔,他不是不知道粉丝说现在丁程鑫活得越来越像以前的黄宇航。

丁程鑫说:“现在的我,因为知道注定要有分别,我就不想依赖,不让这个人成为生活的一部分。黄宇航,以前我不知道,所以你成为了我人生的一部分,直到现在,依然还是,你像个例外。你以前那么宠我,却也让我长大起来。”

黄宇航什么也没说,他听着丁程鑫继续说:“我不知道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,我以前想啊,我们这些人是会一起出道的,但是舞台不是儿戏,在很多事面前,利益永远大于情感,工作人员跟了我们再久,最后做决定的还是我们的实力。黄宇航,你在日本加油吧。我还想跟你跳一支舞,下次,舞由你来编吧。”

黄宇航说:“好。”

丁程鑫继续说:“黄宇航,你的第一张签名给了我,所以,你第一次编的双人舞由我们俩来跳。”

黄宇航说:“好”

丁程鑫还有很多话想说,但是想了想还是作罢,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已经过去了,剩下的说到底还是自己一个人的时光。

最后两人同时说了晚安,挂断视频电话。

黄宇航还是睡不着,但是心安了许多,拿过床上的抱枕枕下,是圣诞那次抽到的丁程鑫的礼物,又拿起小乔巴,对他说:“睡吧,晚安。”

丁程鑫挂了电话,从阳台回去,宿舍里还是吵个不停,敖子逸看见他进来,笑了笑,说:“聊得挺欢啊。”丁程鑫说:“就你懂。”

挺好的,日本和重庆很远,但是两个人不远不近。

07

你不知道的是,

黄宇航的手机界面里开始出现,丁程鑫的聊天框,大多是日常照片,或者深夜的美食,让黄宇航在日本羡慕不已。

你不知道的是,

丁程鑫的手机界面里开始出现,黄宇航的聊天框,大多是风景照片,或者自编的舞蹈,

让丁程鑫在重庆开心不已。

没有刻意的聊天,却知道对方的生活,也是种不错的相处方式。

至少不再为自己的思念找事情隐藏,至少不再为对方的生活感到好奇。

黄宇航和丁程鑫,不能一起前行,

那就各自向前走,等待某天的相遇。

评论(3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