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:09

"🎐"

[敖桃]俗套

第二人生人设
太喜欢敖桃了,忍不住就写了,勿上升。
写着写着就不知道在写什么了,应该有番外的,不保证,…

01
"爱情只不过是俗套"

02
在深度发觉里,所有人都认为陶桃和简亓水火不容,因为两个人每次在一起时,本来气场强大的陶桃就更难以靠近,就连老板伍扬也退避三分。

为什么会这样呢?

明明简亓在整个公司人缘都很好,没有人会不喜欢他。

对呀,就是这样,陶桃非常讨厌这样的简亓。

以前,两人可不是这样的。

大学,两人的相遇得从图书馆开始,像简亓这样的男孩,白衬衫穿上便是初恋的模样,在图书馆默默跟在陶桃身后,终于找到机会,递出手中的琴谱,等着对面女生的回答,那是羞涩的初恋,是两个人的开始。

你如果能够看到那段时光,你也会感受到年轻以及甜蜜。就算两个人是普通的,但是那种浪漫又怎么能复制呢?

是一起在琴房里的四手联弹,然后抬起头对视一下,

是一起在教室里的两人玩耍,简亓看着陶桃的无赖笑弯了眼,

是一起在大路上的互相牵手,走着走着不知道何时十指相扣。

就是这样的时光,会过去的,都会过去的。

"我们缺那点钱吗?"

"我缺"

年轻也是这样,以为能够了解对方,以为能够走下去的。

可是呢,陶桃看到眼前人抬起头,那双眸子里还有她,只不过冷了点,简亓看着陶桃,少女那样好看,只不过不可置信。

你说两人应该怎样相处呢?

明明可以老死不相往来,但是同一公司低头不见抬头见,偏偏还是该死的初恋,偏偏两人还不肯忘记。

这水是水,这火也是火,

你要说水火不容,却又是两人的伪装。

因为忘不掉,那就继续纠缠。

03

敖三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陶桃呢?

他不记得了,或者说他一直都在关注。

他把他的宝贝弟弟宋玄签给陶桃时,他是信任的。

敖三不会随便相信一个人,除了程以鑫以外,他没信过谁,可是程以鑫是多年的陪伴,那陶桃又算什么呢?

宋玄很喜欢陶桃,虽然陶桃有时不让他吃冰淇淋,但是宋玄知道陶桃是除了他哥以外对他最好的人了,所以他经常在他哥面前提起陶桃,当然是带着某些小心思。

敖三知道他弟的小算盘,但是凭他宠弟的个性,随他去,反正爱情也就是个俗套的事,但也得讲究你情我愿。

陶桃怎么看待敖三呢?长得帅是肯定的,但是陶桃并不是只看脸的人,她觉得敖三宠宋玄太过了,每个月规定的冰淇淋额度总是被敖三的宠溺打破,宋玄虽然怕她,但是有了自己哥的撑腰加上冰淇淋的诱惑,这些害怕也就不存在了,陶桃又想想自己是怎么宠弟弟陶醉的,也就作罢了。

不管怎样,陶桃不讨厌敖三,是愿意和他相处。

当宋玄某一天回来给敖三分享八卦时,提到简亓和陶桃水火不容的原因是两个人在一起过,敖三才明白,
像陶桃这样的女人,也是会陷入爱情的,

俗套,真是俗套。

可是敖三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给程以鑫打去电话,问清两个人曾经的故事,还打着弟弟要听八卦只好来问你的缘由。

无论怎样,爱情是个俗套,但是一旦开始,所有人都会变俗。

04

今天是陶桃的生日,她一个人在家里喝着酒,面前是个小小的蛋糕,她很久没有吃过甜食了,太甜了,不适合她了。

以前和简亓在一起时,还喜欢这些小姑娘喜欢吃的东西,可能是身边有人答应要给她买很大的蛋糕,等他有钱后。

那时是少女,有人宠。

现在呢,只有自己一人,平时响得不停的手机今天格外安静,可能是因为宋玄最近忙着创作新专辑的缘故,推了太多通告,再加上《第三人生》的火爆,深度发觉的新人达夏可谓小火一把。

"他一定很忙吧,程以鑫最近也有新戏了,他能…记得今天吗?"陶桃心里想着,拿出了手机,打开短信界面,里面除了垃圾信息以外,只有一条祝福,名字是敖三。

陶桃又刷新了一下,最上面的仍是敖三,下午16:16收到。

"他不记得了,陶桃,你别抱有期待了。"陶桃刚准备放下手机,突然电话响起来,按下接听键。

"喂,敖三有什么事?"

"你现在在家?"

"嗯"

"刚才别人给我送了一个冰淇淋蛋糕,今天你生日,我想给你好了,宋玄你也不让他多吃,他最近又要录歌了。"

"这样啊,还是算了……"

"桃姐,别呀,这蛋糕真的好吃啊,我哥就没给我买过"突然宋玄声音传来。

还没等陶桃说下一句,那边兄弟开始吵起来,

"大人之间说话,你一个小孩吵什么"

"什么小孩,哥,我都成年了"

"你桃姐不想要,你就别插嘴了"

"我得给冰淇淋争取一下,这么好吃的冰淇淋我吃不到,不能浪费呀"

陶桃听着兄弟俩的对话,心情不由好些了,

"行了,蛋糕拿来吧,刚好陶醉等会也要过来,要他给宋玄指导一下。"

"是"两人齐声回答。

过了一会,敖三宋玄两人到了陶桃家,陶桃给两人开了门,宋玄一边向里走,嘴里一边说着"桃姐,这蛋糕可好吃了,我已经看了好久的推荐广告,就等着新专辑发了去吃的,今天你生日快替我尝尝"

敖三在旁边笑了笑,嘴上说着"好好好,我的弟弟,好吃给你买一大箱放着"

"你别老宠着宋玄,他是要唱歌的人,嗓子得多保护"陶桃还是忍不住提了个醒。

"得了嘞,姐,我要什么你不是还会给我买,不带这样的双标"陶醉的声音传来,手里拿着礼物。

"姐,生日快乐,一年美过一年,都是岁月的沉淀啊。"陶醉勾了勾嘴角,然后把陶桃抱了个满怀。

陶桃回抱着陶醉,心里想陶醉都这么大了啊。

客厅桌上已经被陶桃收干净,放上敖三带来的蛋糕,蛋糕上是星星的图案,旁边是可食用的闪光粉,在灯光下闪闪发光。

"宋玄,你就一直想吃这个蛋糕?这么少女"陶醉不由问道。

"没办法啊,这本来就是为了女生设计的,可是这家冰淇淋公司的冰淇淋都超赞"宋玄耸了耸肩。

陶桃看着眼前的蛋糕,虽然少女她已不再是,但是毕竟是女生,还是觉得好看,抬头看向敖三,敖三笑着看着它,那双眼里有陶桃。

陶桃稍稍慌了慌,对着敖三问道"你这该不会是告白失败就拿来送我吧"

敖三笑了笑,说"三爷我是这样的人,我三爷喜欢谁还会告白失败"

然后陶醉和宋玄就打岔,要陶桃许了愿。

切完蛋糕后,陶桃尝了尝,挺甜的,但是味道真不错,多久没有吃过这么甜的蛋糕呢,陶桃自己都不记得了,毕竟只有甜蜜时才会喜欢这样的东西。

吃完蛋糕后,陶醉和宋轩两人研究新专辑音乐,只留下敖三和陶桃两人在客厅。

平时伶牙俐齿的陶桃却不由地沉默了,敖三却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礼盒,递给陶桃,

"生日快乐"

陶桃失了神,还是接过,

"三爷破费了啊"陶桃笑了笑,没急着打开,又继续和敖三聊了会,大多是宋玄的事。

等到他们离去后,陶桃打开了礼盒,里面是一条星星手链,陶桃忽然觉得像极了敖三的眼睛。

陶桃明白了,但她还没想好。

那个人的祝福她是收不到了,她要不要开始新的情感
呢?

05
宋玄的新专辑发布,果然得到了一致好评,陶桃看见新专的成绩,也很满意,把宋玄的冰淇淋额度提高了一个,宋玄高兴地在陶桃面前跳了跳,嘴上念着,“谢谢最美的桃姐。”

陶桃看着宋玄的小孩样,知道这是敖三多年来对宋玄的保护,知世故却不世故,敖三和自己应该是一类人吧。
她想了想,还是问了出口,“这次新专辑里的《星》,有什么意义呢?这可是你第一次自己写词作曲呐。”

宋玄告诉她,在他小时候,在加州度假,敖三带他看星星,那天星光很美,敖三告诉他为什么本名叫敖炫炫,因为想让他炫酷,其实并不是,他觉得宋玄可以成为闪闪发光的人。

宋玄喜欢唱歌,也觉得唱歌能让敖三开心。

他想成为发光的人,因为哥哥为他做了很多,其实敖三也是他的星星。

陶桃心里想,"他的确像星星,眼睛会说话。"

可是她能够再近一点吗?

陶桃不年轻了,她现在就是个女人了,少女的时光已经一去不复返了,但是她现在天天都会看见简亓,那个曾见证她少女的人。

她忽然也想去加州看星星了,也许看完了后,她能够做出决定吧。

06

最近深度发觉准备发展海外市场,伍扬想了很久也不知道派谁,毕竟他手中只有两张王牌,考虑了很久,最终还是决定派简亓去,程以鑫和宋玄都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,就是达夏刚开始,但是以陶桃的能力,捧红也只是时间的问题,陶桃再怎么说,一人在外也不安全。

其实伍扬心里想的是如果谈不拢,陶桃直接把高跟鞋扔过去也不是不可能的,他听陶醉说过他姐的“光荣事迹”,穿高跟鞋跑马拉松,不简单,这个女人。

简亓就不一样了,他就是个笑面虎,这样的人,经历了太多,他想要的他能得到,但是他亏欠的,恐怕再也弥补不回了。

他随时保持着一种理性,甚至把他个人魅力控制在理性范围内。

可是伍扬算得再好,还是毫无用处,女人啊,说不清的,陶桃自己申请去海外,还必须去美国加州,并给自己争取了几天假期。

伍扬问她为什么,陶桃笑了笑,说:“累了。”

伍扬听后,抿了一口茶,说:“原来你也会累啊。想好了?”

“伍总说笑了,我也是人啊,想好了,就当这么多年给自己一个交代。”陶桃说完拿起包准备走。

在打开门出去前,陶桃回了身,对伍扬说道,“接下来,宋玄麻烦他了,以后公司气压会降低很多的。”

伍扬听了陶桃的玩笑话,差点被茶烫了嘴,这还是陶桃吗?

他们俩聪明是聪明,傻也是真傻,现在好了,以后没戏看了,伍扬便在同意书签上了自己的名字。

下星期,陶桃就要走了,陶醉问了她很久,她只是说自己累了,想开始新的生活了。

陶醉知道他姐的性格,多问也只是无用功,但他还是想知道真正原因,

“以后去加州了,多跟我联系,不知道那边有没有黄桃干,要不多带点过去。”

陶醉帮着陶桃收拾行李,陶桃忽然停下收拾行李,看着陶醉,陶醉才发现自己说错了话,刚想说点什么,却被陶桃抱住了,

“我的弟弟啊,你也长大了,姐姐也就老了,我不是喜欢黄桃干,准确地说是喜欢那个给我买黄桃干的人,但是现在都过去了。”陶桃最后一句话说得很轻,陶醉感觉自己的肩湿了,他抱紧了陶桃,什么时候起,陶桃就没在自己面前哭过了,她一直冲在自己前面,不让自己受到任何欺负,可是那个人出现后,姐姐是高兴的,但是他的离开,让姐姐变了,希望这是姐姐最后一次哭了。

宋玄听说了陶桃的离开,跑到陶桃面前,忍着不哭,要陶桃留下来,保证自己以后不再吃冰淇淋了。陶桃摸了摸他的头,说没有了我,也要好好地唱歌,你是属于舞台的人,我在那边给你发展,以后到那边找桃姐玩啊。

但是,她没有跟敖三说,她不知道敖三知不知道,但是那条手链她已经带上了。

07
陶桃还是见了敖三,敖三笑着开玩笑说要她把宋玄打包走,她也玩笑地回了一句真送我舍得吗。

敖三还是打着哈哈,说我弟饭量大,怕你养不起,陶桃笑了笑,没作回答,敖三又拿出名片递给陶桃,要她到了加州打这个电话,陶桃说三爷这么客气,敖三非常大气地表示一两个安保不算什么,陶桃也不推脱了,拿着名片放在包里,起身准备走。

敖三连忙问她为什么突然要走,陶桃愣了愣,她自嘲地笑了笑,说"大概是发现住在心里的未必是真的,抓在手里的可能才是真的。"敖三听后,低下头默默把杯口咬住,觉得心里不是滋味。

他没有发现陶桃手上那条属于他的手链。

那天晚上陶桃回到家后,拿着名片摩挲了好久,又看着
手链,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。

敖三也在自己的卧室里呆坐着,听见敲门声,是宋玄进来,眼睛还有点红肿,敖三连忙问他弟弟怎么了,宋玄看着敖三,扑在他哥怀里,吵着说不要让陶桃走,敖三拍了拍他的背,勾起一抹笑,说:"没问题,就交在你哥身上了。"

宋玄还没有问他准备怎么办,就被敖三赶出房门,宋玄何时受到过这样的"委屈",刚想发作,但是转头一想,他哥正在想办法呐,还是别打扰了,便回房睡觉,准备明天的通告。

08

深度发觉的人也知道了陶桃海外发展的事,简亓怎么会不知道,他想以后就再也不能天天见到陶桃了,最近工作也出了些差错,被程以鑫点名"批评",要他休息几天。

简亓想了想,休息休息也罢,程以鑫也不会有什么影响,只是自己不知道该怎么跟陶桃说呢?说自己还喜欢她,说当年的分手是有原因的,这些有什么用呢?有用的话,这么多年他们到底在纠缠什么。

我以为我们还有很久,可是我们早就不是我们了。

陶桃到深度发觉的最后一天,发现有一箱满满的黄桃干,她看了一眼,要助理拿去给公司的下属们分了。
这么多年,为什么你还认为我还喜欢呢?

简亓上班时看见每个人桌上放着的黄桃干,他懂了。

这么多年,终究迟了。

到了陶桃出发的那天,陶醉去机场送她,宋玄本来也准备去的,但是碍于自己的艺人身份,便让自己的哥哥敖三代替去了。

简亓在办公室犹豫了很久,程以鑫发消息过来,

"简大经纪人,情感问题解决好没?我的粉丝说想我了诶"

"解决不好了啊,怎么办"简亓回了一条这样的信息

接下来,便是程以鑫的电话打过来,简亓接后,程以鑫只说了一句,"后悔这么多年,是准备后悔一辈子吗。"便挂断电话。

简亓最终拿着车钥匙去了机场,此时陶桃还在安慰陶醉,说陶醉也不小了,早点找个女朋友,省得她天天操心他。
陶醉撇了撇嘴,把要他姐找男朋友的话咽了下去,又把陶桃抱住,敖三在旁边看着,说你别担心你姐了,加州那边我熟,会照顾好你姐的。

最后要登机了,陶醉不舍地对陶桃挥着手,陶桃看着陶醉,摸了摸他的头,然后看向敖三,没有想到被敖三抱住了,敖三在她耳边说,"记得到那边打电话。"便放开了陶桃,陶桃对着敖三说,"一定。"陶醉还在旁边嘟嚷,"你为什么抱我姐?"敖三把手搭在陶醉肩上,说"因为替宋玄抱的。"

简亓在远处看着这一幕,刚想上前,电话却不合时宜地响起,接了之后,是达夏和Tina被爆出恋情,简亓看了看远处的陶桃,转身离去。

这一次,他还是选择了自己。

那个羞涩接过琴谱的女孩,早已是回忆中的人了。

简亓,你就继续活在第十层。

让你的女孩走吧。

爱情这么俗套,你这么现实。

09
陶桃来到加州后,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时间去看星星,或者说她现在怕一个人了。

感恩节到了,这个西方节日和中国春节差不多的节日,街上热热闹闹,每个家庭里也是家人齐聚。

陶桃在公寓里看着外面,好像开始下雪了,世界在变白,不知道为什么,陶桃感觉自己越来越少女了。

陶桃就坐在落地窗边喝着红酒,拿着手机不知道刚给谁发消息,不想让陶醉知道自己的寂寞。

陶桃看见了名片,她突然想打过去了,直到现在她也没有联系过敖三,敖三也没有联系过她,但是陶桃却把那条手链一直戴着。

按下数字,打通了电话,没有一秒的时间,通了,陶桃却慌了,想挂断,却听见那边传来的声音,"你终于打来了"

"嗯"陶桃声音中还有一些慌张,下一秒听到了敲门声,陶桃立马警觉起来,她在加州可没有什么能够现在打扰她的人,从视频里看出去,她看到了敖三,还没有作出反应,敖三对着门口摄像头坏笑起来,陶桃耳边是他的声音,"还不开门吗?"

陶桃连忙开门,便被眼前人抱了满怀,还未来得及推开,就听见敖三接着说道,

"我跟着你来加州半个月了,你为什么一次都没联系我,不是说好会打电话吗?"敖三放开陶桃,看着陶桃的眼睛,陶桃发现他的眼里都是自己。

"我…"陶桃感觉自己脸开始发烧,但是下一秒她把手放在敖三眼睛上,便踮脚亲上敖三的嘴,敖三开始感觉有点凉意在自己的眼皮上,接下来便是嘴上的柔软。

敖三反应过来了,自己是被强吻了?!

但是敖三还没有告白啊,接下来该怎么办啊!

陶桃只是轻轻地碰了下,便看着敖三的眼睛,说,"我一直觉得爱情是个俗套,但是原来在爱情面前,我也不过是个俗人。"

敖三看着陶桃,感觉戏都被抢了,可能是敖三这样的男
生情商真的很低吧,他对陶桃说,"本来是准备告白的,但是你先了,那我直接求婚好了。"

这时归陶桃愣住了,敖三已经单膝下跪,从口袋里拿出戒指,上面又是一颗星星。

还没等陶桃反应过来,敖三已经给她戴上,说"无论现在你的回答是什么了,但是我是个俗人,我得干俗事了。"

接下来,陶桃被吻了,不是刚才的蜻蜓点水,陶桃没有拒绝,回拥着敖三。

爱情是个俗套啊,都是俗人啊。

头一次写文写到停不下,而且越写画风越不对,还有好多细节梗,尽量番外圆回来😅😅😅

评论(8)

热度(1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